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退出 世界童軍大會變南韓「燙」手山芋

  • 時間:2023-08-05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英退出 世界童軍大會變南韓「燙」手山芋
圖為各國童軍在陰涼處躲避高溫不適。(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5日)報導,美國和英國童子軍以氣溫灼熱為由,退出在南韓舉行的世界童子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組織單位則正在考慮,是否要縮短這項據報也受到營地條件不佳所困擾的活動。

約有4萬3千人參加在南韓全羅北道扶安(Buan)舉行的世界童子軍大會,但極端熱浪已導致數百名童軍不適,迫使首爾部署了軍醫,並誓言竭盡全力來挽救這場活動。

然而,儘管政府承諾出動空調巴士和冷藏卡車,但是繼英國4日決定退出之後,美國代表團今天以憂心極端天候與現場條件為由,也表示將退出大會活動。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童子軍將前往位於平澤(Pyeongtaek)的美軍韓福瑞斯營區(Camp Humphreys)。

世界童子軍運動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提到南韓數年來最炎熱夏天所造成的問題,呼籲南韓縮短這項原定舉行到12日的活動。

這項聲明並補充說,南韓政府計劃遵照這項時間表,「確保他們將竭盡全力解決熱浪造成的問題」。

官員們表示,所有參與國的代表們今天將集會,決定要如何進行下去。

然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次大會活動的問題不只有炎熱,還提到營地條件不佳,衛生設備「不如理想」,包括簡陋的淋浴和廁所,並指出童子軍一直飽受昆蟲叮咬所擾。

約有4千人的英國童子軍代表團,是人數最多的一團。他們表示,決定離開是為了「緩解現場的壓力」。

他們在4日晚間表示,英國童子軍將在未來2天,把團內的年輕人和成年志工,從世界童子軍大會的營地轉移到首爾。

南韓本週發佈了4年來首見的最高等級炎熱天氣警告。南韓4日的全國氣溫在攝氏35至38度之間。

世界童子軍大會的最大國家團體─英國、以及美國童子軍的退出,對南韓政府是一次重大的公關挫敗。首爾政府4日已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並派出空調巴士和冷藏卡車提供協助。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辦公室批准了69億韓元(530萬美元)的支出,來支持這場童子軍盛會。

但除了高溫,這場活動還面臨了額外的挑戰。全羅道(Jeolla)當局今天表示,現場約有70人感染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考慮到南韓準備這場活動的時間,當地媒體形容這種情況為「國家之恥」。

這是自從COVID-19疫情以來,全球首度舉行的童子軍大會,與會者大多數年齡在14歲到18歲。

批評人士在活動前就警告,將這麼多年輕人聚集在一個沒有樹木、幾乎無法遮蔽暑氣的地方的風險。

有些網友則把這種情況和南韓熱門的Netflix劇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中的致命生存遊戲相提並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