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撕「仇女」標籤  柯文哲:民眾黨女將比男將強

  • 時間:2023-08-05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撕「仇女」標籤  柯文哲:民眾黨女將比男將強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柯文哲(前右2)5日在台北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眾人高唱生日快樂歌提前為柯文哲慶生。 (圖: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5日)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時致詞指出,近期他被說「仇女」,但他認為,自己不但怕太太陳佩琪,且民眾黨女將平均比男將強,這種抹黑沒有必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受到女性支持者熱烈歡迎,還在現場高歌囚鳥及我只在乎你。

他致詞時指出,根據統計,30歲以前,女生的勞動參與率比男生高,可是過30歲以後,女生就降的很快,這代表社會把太多家庭的責任都塞給女性同胞,所以他認為應該從完整的長照系統、如放寬移工入境標準、增加企業幼兒園、家庭照顧假、男女平權等著手。

他話鋒一轉,提到近期他被說「仇女」,但他說,自己不但怕太太陳佩琪,且民眾黨女將平均比男將強,例如他的競選總幹事是女生、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現在唯一一席縣市長也是女生、新竹市長高虹安;網路點閱率最高的學姐北市議員黃瀞瑩,也是女生,所以這種抹黑沒有必要。他說:『(原音)那種仇女的抹黑,我心想說我回家那麼怕陳佩琪,怎麼會有....開玩笑,我們家,大事我決定,小事陳佩琪決定,可是我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大事。』

柯文哲也指出,要建立一個平等的社會,其實應該像醫生的態度,就是不分種族、國籍、宗教、政治都一視同仁,不因為這些東西影響跟病人之間的關係;不僅是要性別平等,包括年齡、種族等,他的目標就是要建立一個共融的社會,在那個社會裡面,大家都能夠互相尊重互相的想法,成為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