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救仁愛鄉災情 總統:儘速重建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 時間:2023-08-06 19: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搶救仁愛鄉災情 總統:儘速重建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總統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投入救災的人員及國軍。(圖截自Tsai Ing-wen FB)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在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嚴重災情,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目前正持續搶通台14線,並空投物資、撤離鄉民,中央、地方合作,要全力降低災損。

針對南投縣仁愛鄉的受損情況,蔡總統表示,今天她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長林右昌部長前往南投,掌握災情與救災的狀況。

總統指出,目前仁愛鄉重要的聯外道路台14線已通車到廬山吊橋前,交通部公路總局正盡力完成全線雙向通車。另外,投83、85、89線道路也在持續搶通中。道路搶通到哪裡,台電就會搶修到哪裡,因此,搶通的部分已恢復大部分電力,並持續進行復電工作。至於8名有洗腎需求的居民,也在相關單位協助下,均於今天上午順利抵達醫院。

總統表示,農業部及原民會正掌握農損狀況,並積極協助後續補助作業。今天一早,她也指示國防部和空勤總隊前往空投物資,對於無法空投的村莊,則經由車輛運送到仁愛鄉公所,陸續進行物資補充工作。另外,國軍今早也已派遣8員特戰官兵進入廬山部落精英村,協助搜尋失聯的民眾。中部第五作戰區也全力投入道路搶通、物資載運等工作。她感謝各單位的合作及努力,並慰勞所有投入救災的人員及國軍。

總統強調,行政院會全力協助地方進行災後重建,務必讓民眾生活儘速恢復正常。針對路基坍方比較嚴重的地區,也會進行基礎夯實作業,進一步提升耐災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