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媒:台積電董事會決定支持德國建廠

  • 時間:2023-08-07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媒:台積電董事會決定支持德國建廠
德國「商報」報導,台積電將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建廠,德國政府也將斥資50億歐元(54.9億美元)支持其興建。(AFP)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今天(7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台積電董事會將於8日決定支持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建廠。

根據消息人士,德國政府將斥資50億歐元(54.9億美元)支持興建工廠。

不過,德國經濟部拒絕對商報的報導發表評論。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商台積電自2021年以來,一直與德國薩克森邦(Sachsen)就德勒斯登興建一座晶片製造廠,進行磋商。

消息人士告訴商報,台積電將與合作夥伴博世(Bosch)、英飛凌(Infineon)和恩智浦(NXP)成立合資企業,經營這座工廠。

根據商報的報導,經過董事會批准後,計劃利用德勒斯登工廠,主要為汽車行業生產晶片的台積電,可以跟柏林簽署一份融資意向書,再由歐盟執委會做出最終決定。

台積電是包括英特爾(Intel)和Wolfspeed在內,幾家尋求利用政府資金在歐洲建廠的晶片製造商之一。

布魯塞爾與歐盟各會員國正透過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國家補貼,推動在本國生產晶片,以減少對亞洲供應商的依賴,並緩解對汽車製造商造成嚴重破壞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