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明閉幕台灣10金 體育署長肯定3大主流項目

  • 時間:2023-08-07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世大運明閉幕台灣10金 體育署長肯定3大主流項目
我國在本屆世大運拿下10金17銀19銅的佳績,對此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經過這些年的疫情,我們的體育實力還是有在一直進步當中。(資料照/中央社)

第31屆成都世大運明晚8時閉幕,台灣代表隊本屆拿下10金17銀19銅的佳績,體育署長鄭世忠今天(7日)說:「田徑、游泳、體操等客觀主流項目都有摘金奪銀,算是滿意的部分。」大型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向來重視陸(田徑)、海(游泳)、空(體操)等3大客觀主流運動,也是代表一個國家的運動實力是否強盛。

台灣代表隊在成都世大運共斬獲10面金牌,其中田徑彭名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破全國摘金,還達到巴黎奧運參賽標準;李智凱在體操鞍馬展現今年個人最高難度動作輕鬆摘金;游泳池畔王冠閎、王星皓也替台灣帶回2面銀牌。

鄭世忠說:「如果要挑一個最大的驚喜,那應該就是田徑的那面金牌,畢竟是客觀項目而且又直接達奧運標,可見過去我們所做的潛優選手培訓計畫很有效果。」   

鄭世忠說:「當然,游泳的表現也很出色,體操則是原本就在預料當中,畢竟李智凱的實力早就是世界級的,倒是蕭佑然逆轉摘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另外就是這批韻律體操選手練了20年,終於在世大運拿到銅牌也很讓人感動。」

不過鄭世忠提到,跆拳道對打項目拿了5面銀牌,其中不乏國家隊主力選手,顯見差了這臨門一腳也是個隱憂。他說:「這次跆拳道前幾輪的對手很多都是大學生,但到了金牌戰的時候,都是遇到將來在亞運、奧運真正的對手,但卻都只拿到銀牌,可見這項以往我們有實力的項目,優勢正在慢慢流失。」

鄭世忠強調:「整體來說,我們的金牌數、獎牌數都比上屆提升,可見經過這些年的疫情,我們體育實力還是有在一直進步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