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閉幕台灣10金創境外最佳  獎牌榜排第8

  • 時間:2023-08-08 2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世大運閉幕台灣10金創境外最佳  獎牌榜排第8
世大運今晚舉行閉幕典禮,我國羽球混雙金包銀。(圖:體育署)

成都世大運今天(8日)閉幕,台灣代表隊這次獲得10金17銀19銅,無論金牌或總獎牌數,都創境外最佳,在獎牌榜排名第8,次於中、日、韓、義大利、波蘭、土耳其、印度。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式今晚8時登場,有別於一般國際綜合性運動會開、閉幕式在運動場館舉行,主辦單位選定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進行。

開幕式舞台中央一開始由生長在四川的珍貴植物珙桐樹,以3D模樣印入觀眾眼簾,而珙桐樹的白色花苞猶如白鴿,一朵朵象徵和平的鴿子花綻放,迎接各參賽國會旗進場。

開幕式舞台以「手機」為設計主元素,並透過直播主視角,向全世界呈現這場青春盛會,而閉幕表演以大型歌舞秀方式進行,且更融入成都元素,透過川劇青衣和現代歌手對唱,呈現古今對比。

台灣代表隊這次世大運共派出210名選手參加16種運動競賽,最終獲得10金17銀19銅,而亞洲國家這次在獎牌排行榜辦前8名就占了5席,台灣在約119個參賽國或地區中排名第8,次於中、日、韓、義大利、波蘭、土耳其、印度。

台灣隊本屆賽會表現亮眼,大幅超越教育部體育署行前估計5金目標,其中金牌數(10金)和總獎牌數(46面)都是僅次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預計國光獎金發出新台幣3255萬元。

台灣代表隊就屬網球隊最風光,一口氣在男雙、女雙、混雙、男團、女團搶下5金,成為台灣隊本屆賽會大金庫,累積斬獲5金1銀1銅,全隊獎金共885萬元,其中以許育修與吳芳嫺各獲得3金,可望各進帳180萬元,分居本屆獎金王和獎金后。

團隊獎金最多則落在2金1銀2銅的羽球隊,共收下945萬元,其中團體混合賽金牌就價值720萬元,12名選手人人有獎。

台灣隊其他選手也收穫不少,王星皓男子200公尺混合式奪銀,連2屆奪牌,而王冠閎世大運首秀,同樣不負眾望,男子200公尺蝶式以銀牌作收。

最後1次參加世大運的李智凱完成鞍馬3連霸,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而最令人驚喜是彭名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48秒62的成績摘金,打破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並達到巴黎奧運參賽標準。

成都世大運告一段落後,2年後將移師德國北部萊因-魯爾都會區(Rhine-Ruhr),這是德國繼1989年在杜伊斯堡(Duisburg)主辦後,再度獲得主辦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