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梁恩碩吳芳嫺網球女雙封后 台灣斬獲第5金

  • 時間:2023-08-05 1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世大運梁恩碩吳芳嫺網球女雙封后 台灣斬獲第5金
台灣網球女雙組合梁恩碩(右)、吳芳嫺(左)5日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女雙決賽拿下金牌,這也是台灣隊本屆第5金。(大專體總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女雙組合梁恩碩與吳芳嫺今天(5日)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決賽,首盤連追7局,上演戲劇性逆轉秀,次盤續展現默契,最終以7比5、6比4戰勝中國組合郭涵煜與蔣欣玗,拿下金牌。

台灣網球代表隊最近1次是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2017年稱后,梁恩碩與吳芳嫺這面金牌,也是隊史女雙第7金。

梁恩碩與吳芳嫺今天1日2戰,梁恩碩稍早女單4強止步,而吳芳嫺與許育修攜手前進混雙決賽,梁恩碩與吳芳嫺稍作休息後在女雙決賽合體,對手為中國組合郭涵煜與蔣欣玗,梁恩碩繼女單4強賽後,再度與郭涵煜狹路相逢。

中國組合來勢洶洶,開賽連保帶破連拿5局,面對0比5落後劣勢,梁恩碩與吳芳嫺及時回穩,一口氣連拿7局,戲劇性地以7比5搶下首盤。

梁恩碩與吳芳嫺打出氣勢後,次盤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以2比1領先,儘管第8局遭對手回破扳平,但台灣組合隨即還以顏色,最終以6比4迎接勝利。

梁恩碩與吳芳嫺這面女雙金牌也是台灣隊本屆世大運第5金,體育署行前5金目標提前達標,台灣男雙組合許育修與黃琮豪稍後也將在金牌戰登場,有機會再推升金牌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