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羽球混雙金包銀 葉宏蔚李佳馨奪下第10金

  • 時間:2023-08-07 19: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世大運羽球混雙金包銀 葉宏蔚李佳馨奪下第10金
混雙金牌「台灣內戰」葉宏蔚(左)、李佳馨(右)直落2奪冠。(圖:大專體總)

成都世大運羽球今天(7日)進行5組決賽,率先登場的混雙項目上演「台灣內戰」,最終默契、實力較佳的葉宏蔚、李佳馨,以21比15、21比17擊敗李芳至、鄧淳薰,但台灣仍完成金包銀。

混雙世界排名第16名的葉宏蔚和李佳馨,今年已經搭檔參加過16場國際賽、5場打進4強,其中包括超級300的美國公開賽冠軍,實力、默契自然不在話下。

今天這場混雙決賽,台灣2個組合打來相當激烈,雙方在前3拍以及前場4點都抓得很緊。首局開賽葉宏蔚和李佳馨就取得9比4的強勢領先,儘管李芳至和鄧淳薰努力追分,但雙方始終維持著4分以上的差距,讓葉宏蔚和李佳馨如願收下首局。

第2局前段葉宏蔚和李佳馨的失誤過多,一度以7比9落後,但隨後連得4分,反以11比9逆轉進入技術暫停。

短暫休息過後,李芳至和鄧淳薰雖一度追到11比11平手,但隨後李佳馨在前場分球、做球都相當到位,還是讓葉宏蔚和李佳馨直落2收下金牌,其中李佳馨在2017年也曾和當時搭檔王齊麟拿下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由於上屆拿坡里沒舉辦羽球,李佳馨也順利完成羽球混雙2連霸。

李芳至平時在國際賽都和雙胞胎哥哥李芳任搭檔男雙為主,生涯曾在2016年和宋碩芸搭檔過混雙,從去年起才開始跟同屬土銀球團的孫妏沛打了6場國際賽而已,最近一場就是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當時止步首輪,這次是因為參加世大運才臨時搭檔鄧淳薰,默契自然不如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