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爆高虹安詐領案遭棄保 林耕仁表「是非曲直自有公斷」

  • 時間:2023-08-1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爆高虹安詐領案遭棄保 林耕仁表「是非曲直自有公斷」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去年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市長時爆料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隨後遭棄保落選。(圖:林耕仁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及挪用公基金作私人用途,今天(14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北檢建請法院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高虹安未來若被判有罪,恐將失去市長寶座。而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爆料高虹涉弊案,後來卻在「藍白合」默契下遭到棄保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下午則在個人臉書發表「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是非曲直、自有公斷」等文字,引起外界關注。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14日在臉書發布「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是非曲直、自有公斷」等文字。(圖擷自林耕仁臉書)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去年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市長時,曾召開記者會指控高虹安詐領助理費,並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至「公積金」成為立委小金庫,消息一出隨即震撼政壇,然而林耕仁當時的競選後援會總會長、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卻在林耕仁爆料後率領多位藍營里長倒戈到高陣營,除了喊出「棄林保高」的口號外,同時還指責林耕仁已成為綠營打手,結果新竹市長選舉開票時,林耕仁僅獲得3萬9391票,得票率只有18.07%,遠遠低於高虹安的9萬8121票、得票率45.02%。

事過境遷半年多後,北檢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及背信等2案偵結,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將其起訴。林耕仁也在個人臉書發表「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是非曲直、自有公斷」,短短16個字彷彿道盡心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