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7月通膨大幅放緩 核心通膨仍受關注

  • 時間:2023-08-16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英國7月通膨大幅放緩 核心通膨仍受關注
儘管英國通膨下滑,但仍是西歐中物價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圖為英國倫敦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官方數字今天(16日)顯示,英國7月的通貨膨脹率一如預期地放緩到自2022年2月以來最低的年增率,雖然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正在關注其核心和服務價格所面臨的壓力。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表示,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從6月的7.9%下降到7月的6.8%,一如英國央行和路透社對經濟學家所做調查的預測。這個數字比去年10月的41年高點11.1%大幅下滑,但仍然比央行的2%目標高出許多。

儘管通膨下滑,但是英國仍是西歐中物價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只有冰島和奧地利7月出現較高的通膨率。

英國央行正在密切關注除去波動大的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膨,以及消費服務業價格。

核心通膨在7月維持年增6.9%,與6月相同,但高於路透社調查所預期的6.8%。

服務業通膨從6月的7.2%上升到7.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