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第三季經濟出現萎縮 顯示可能已開始衰退

  • 時間:2023-12-22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英國第三季經濟出現萎縮 顯示可能已開始衰退
英國第三季經濟出現萎縮,顯示可能已開始衰退。圖為英國貨櫃港費利克斯托。(維基百科/CC BY-SA 2.0)

根據一項最新的官方數字,英國7月到9月的國內生產毛額出現萎縮,而在這之前的3個月則持平,顯示英國經濟現在可能正陷入衰退中。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今天(22日)表示,英國第三季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了0.1%。

根據原先的估計,與前3個月相比英國的經濟沒有變化,而接受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先前大多數預期第三季的數字會保持不變。

英國國家統計局並表示,目前估計第二季經濟產出沒有成長,比先前預估的成長0.2%下修。

不過,根據不同的數據顯示,11月零售額的增幅超過預期,比10月增加了1.3%。

在數據公布後,英磅對美元和歐元都出現上漲。

英國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經濟前景並不像官方數據所顯示的那麼糟。韓特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目前在預期明年舉行的大選中民調落後。

韓特在一項聲明中說,「英國經濟的中期展望比這些數據看起來要樂觀許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