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10月通膨4.6% 下跌超乎預期

  • 時間:2023-11-15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英國10月通膨4.6% 下跌超乎預期
家庭能源價格下跌以及服務業價格緩漲下,英國10月的通貨膨脹率下跌超乎預期。圖為英國倫敦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在家庭能源價格比1年前下跌,以及服務業價格上漲減緩下,英國10月的通貨膨脹率下跌幅度超乎預期,讓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都鬆了一口氣。對此,英國政府今天表示,他們已經達成了要讓通膨腰斬的目標。

英國政府財政部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表示,「我們在1月要腰斬通膨。今天,我們已經做到了,通膨現在是4.6%。」

根據官方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10月的年度消費者物價通膨從9月的6.7%下跌到4.6%,超過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增加也是2年來的最小幅度。

英國央行的預測和路透社對經濟學者的調查在先前估計通膨率為4.8%。

在數據公布後,英磅對美元小幅下跌,這些數據也顯示英國央行所密切關注的重要通膨指標也比預期下跌的多。

排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膨從6.1%下跌到5.7%,而服務業通膨的下跌幅度也比央行預期的6.9%低,下跌到6.6%。

這些數據對蘇納克來說是少數幾項令人歡迎的消息,他先前承諾要在今年讓物價成長減少一半。英國2024年預期將進行大選,民調顯示他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很可能輸掉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