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交2023/24樂季 國內外頂尖音樂家齊聚

  • 時間:2023-08-18 22: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台交2023/24樂季 國內外頂尖音樂家齊聚
國台交駐團藝術家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新樂季繼續與國台交演出精彩樂曲。(國台交提供)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於九月啟動2023/24新樂季,8月21中午全面啟售;今年一大亮點,就是名家紛紛來台,與國台交一同演出,展現樂團豐沛的能量。

國台交劉玄詠團長表示,新的樂季非常榮幸與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及駐團藝術家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一起擘劃下,即將與多位名指揮家演出,除了有老朋友水藍、萊納‧霍內克、簡文彬、楊智欽等等,更有多位首次與國台交合作的指揮,像是呂紹嘉、林沂蓁、艾納斯.魯賓基斯 (Ainārs Rubiķis)、大植英次(Eiji Oue)、弗利德・貝爾紐斯(Frieder Bernius)、金善旭(Sunwook Kim)等等。

國台交更將與享譽國際的各項樂器名家在舞台上一起展現他們精湛的琴藝,其中多位曾榮獲重要國際大賽得獎者,如中提琴家黃心芸、小提琴家曾宇謙及魏靖儀,大提琴家高提耶.卡普松(Gautier Capuçon)、低音管演奏家達格‧詹森(Dag Jensen)、鋼琴家兒玉麻里(Mari Kodama)及尤利安娜‧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與雅妮卡.薇威克(Anika Vavic),還有美國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樂團首席陳慕融、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Karl-Heinz Schütz)。

曲目方面,新樂季將有許多的「第一」要分享給各樂迷:莫札特第一號交響曲、貝多芬第一號交響曲、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孟德爾頌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等等,還有因去年受疫情影響,而將在今年演出的巴赫B小調彌撒,更在布魯克納200歲冥誕之際,安排演出他最受歡迎的第七號交響曲;另外特別推薦2套節目,由台灣旅美作曲家陳士惠創作親子間的絮語《給女兒的話》說書音樂劇、以及由台灣青年作曲家顏名秀創作音樂、適合學齡前孩童的親子音樂會「點點音樂派對」,都將全台巡演。

推廣方面,國台交持續耕耘「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高額的授權金要鼓勵台灣的青年作曲家,為古典音樂注入新的能量;另外,青年人才培育、數位推廣,都會是國台交藝文扎根工作重要一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