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假訊息威脅等議題 期待台日青年共尋解方

  • 時間:2023-08-22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假訊息威脅等議題 期待台日青年共尋解方
總統蔡英文(前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訪團,與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前左)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時表示,台日過去一同攜手合作克服疫情的挑戰,但當前還有氣候變遷、假訊息威脅等全球性議題,希望台日能交換因應經驗,並在尋找解方的過程中有青年世代的參與。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則說,包括疫情應對措施、氣候變遷等問題,必須協同國際社會共同解決,有關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青年局會竭盡所能協助。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由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率團,團員包括8名國會議員、青年局幹部及地方議員等共計65人,於20日到23日來台訪問,訪團繼21日晉見副總統賴清德後,也在今天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

蔡總統接見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和日本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在貿易、觀光、科技等各領域都是彼此重要的伙伴,感謝日本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會和日本共同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一起促進繁榮發展,也期待能與日本青年世代共同面對氣候變遷、假訊息等國際議題的挑戰。總統說:『(原音)過去幾年台灣與日本攜手合作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但當前也還有很多氣候變遷、假訊息威脅等全球議題,希望雙方能交換因應經驗,也期許在尋找解方的過程,有青年世代的參與。』

總統強調,期待青年局的來訪,讓台日青年有更多交流,並將青年局與台灣交流的傳統延續下去,創造更多台日友好的成果。

而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致詞時則表示,這次是他第3次到總統府晉見總統,他特別以中文表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是朋友」,他所率領的青年局與台灣有超過50年的交流歷史,未來青年局會秉持以往的傳統促進台日關係,往更上一層樓發展。

鈴木憲和說,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訪台時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台日會並肩共同面對挑戰,而台灣對日本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要伙伴,期盼台日間的厚重情誼能綿延且持續發展。

鈴木憲和指出,今年5月在廣島召開的G7高峰會議,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不僅攸關日本本身的利益,也對國際社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尤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經超過1年,日本認為,不管任何藉口,絕對不允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所以必須強而有力的向國際社會發出這樣的訊息,也會在外交上努力防止相關情況發生。

鈴木憲和也表示,針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一貫的立場就是歡迎,為了讓台灣的加入得以實現,青年局會竭盡所能協助。此外,包括疫情應對的措施、氣候變遷等問題,必須協同國際社會共同解決,有關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青年局也會積極從旁加以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