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利用媽祖認知戰 國軍早掌握先期反制

  • 時間:2023-08-22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共軍利用媽祖認知戰 國軍早掌握先期反制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釋出影片自比媽祖守護神,國軍也隨即製作影片反擊。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22日)強調,國軍已觀察到共軍去年至今的演習警巡等動作,會搭配各項錯假訊息或手段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因此採取先期計畫反制。

共軍近日演巡動作不斷,甚至與我方進行「媽祖認知作戰」。國防部21日釋出軍聞社影片,宣傳維護和平是普世追求的價值,窮兵黷武則悖離媽祖慈悲精神,影片並呈現海軍岳飛軍艦監控共軍濟南艦,田單軍艦監控徐州艦,以及空軍經國號戰機與F-16V戰備巡弋畫面,獲得廣大迴響。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2日指出,國軍已觀察到共軍演習警巡、進行軍事行動時,經常會搭配錯假訊息或輿論攻防等手段,對台進行認知戰,因此國軍利用軍聞社、青年日報、漢聲電台等資源先期計畫反制。他說:『(原音)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對這做法有深切的掌握,在不同操演過程中,我們會針對中共在認知戰上面的攻擊作為,我們會採取先期計畫作為,從反制到先制都是我們採取的手段之一。』

至於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19日起,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及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卻未公布結束時間。孫立方回應,解放軍演訓警巡是否結束,國防部不做判斷,但共軍在台海周邊的各項軍事動態,國軍全程都有嚴密掌握並適時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