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護選舉公正 陳揆要求嚴辦境外勢力介選

  • 時間:2023-08-22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維護選舉公正 陳揆要求嚴辦境外勢力介選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廉移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期勉各單位全力以赴,落實查察各項妨礙選舉公正政策指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為維護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的公平公正,捍衛民主制度,最高檢察署今天(22日)召集檢、警、調、廉、移民等單位高層首長,共同召開選舉查察座談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這次選舉結果攸關國家與民主發展,也能讓世界看到真正民主國家的選舉典範,因此針對境外勢力、假消息、賭盤等介入選舉態樣,陳揆期勉各單位全力以赴,落實查察各項妨礙選舉公正的政策指示。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廉移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長林右昌、檢察總長邢泰釗、警政署長黃明昭、調查局長王俊力、廉政署長莊榮松、移民署長‎鐘景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首長,以及各檢察機關的檢察長、警察局長、調查處長、調查站主任等主管共同與會,強化各單位溝通聯繫、凝聚共識、精進相關工作。

陳揆表示,隨著國內外情勢發展、科技進步,影響選舉的因素跟態樣愈來愈複雜,因此針對境外勢力與資金、假消息干擾、賄選跟賭盤、暴力介入等情況,各單位務必執行到位,全力達成維護公正選舉的任務,陳揆說:『(原音)近年來境外勢力透過各種管道挹注資金到國內,企圖影響特定政黨或特定候選人的選情,嚴重妨礙選舉公正性,所以請各機關要結合相關選舉查察資源,阻絕境外資金的介入,並且嚴辦境外勢力和滲透來源的介入選舉。』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過去查察重點放在金錢與暴力防治,但這次會特別著重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以及假訊息介入選舉,要求各地檢署做為查察核心,必須提早部署、迅速反應,有任何資訊就要啟動偵查。

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已非新聞,而是現在進行式,如何嚴防境外資金流入國內選舉,是這次查察重點工作,另一重點則是深偽影音,因此要求各單位須以最短時間、最積極態度處理深偽影音檢舉案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