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捐50萬美元助夏威夷毛伊島 議員讚患難見真情

  • 時間:2023-08-23 14: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捐50萬美元助夏威夷毛伊島 議員讚患難見真情
台灣捐50萬美元助夏威夷毛伊島。夏威夷副州長Sylvia Luke應邀出席見證捐款儀式,與林暉程處長合影。 (圖:駐檀香山辦事處)

駐檀香山辦事處今天(23日)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捐出50萬美元助夏威夷毛伊島野火災後重建,夏威夷州副州長魯克(Sylvia Luke)親自致謝,議員讚「患難見真情」。

檀香山辦事處長林暉程今天代表政府出席捐贈儀式,將善款交給「夏威夷社區基金會」(Hawaii Community Foundation)總裁兼執行長凱恩(Micah Kane)。

夏威夷州副州長魯克、州長辦公室代表、州參議員克里斯.李(Chris Lee)、章培志(Stanley Chang)、眾議員Scott Nishimoto、Scot Matayoshi及譚家昇(Adrian Tam),夏威夷僑務委員何文祥、台商會會長謝雪華等人到場。

基金會執行長凱恩表示,台灣的善行表現出令人讚嘆的文化,相信毛伊島災民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

副州長魯克代表州政府,向駐檀香山辦事處在災後迅速採取行動,協調夏威夷州及全美台灣人社團發起募款,表達感謝。魯克提到,今年正是台灣與夏威夷締結姊妹關係的30週年,台灣的善行別具意義。

處長林暉程表示,毛伊島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在第一時間向受到野火衝擊、失去至親的家庭,表達慰問與關切,今天更以實際行動參與國際對夏威夷州的援助。

州長葛林(Josh Green)派出政策顧問Dan Kouchi代表,感謝台灣的慷慨解囊。夏威夷州華裔參議員表達感謝之外,更讚賞台灣在天然災害與疫情應變的經驗與成就。多名州眾議員強調,台灣的援手有如及時雨,是「患難見真情,真友誼」的表現。

除了這筆50萬美元的捐款之外,檀香山辦事處15日起到31日止,正與當地及全美台灣人社團共同發起「送愛心給茂宜島災民聯合募款計畫」,加大對災後重建的援助力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