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世界醫師會 總統:台灣展現醫療公衛韌性 願與世界分享

  • 時間:2023-12-11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世界醫師會 總統:台灣展現醫療公衛韌性 願與世界分享
蔡英文總統接見世界醫師會會長阿爾柯德瑪妮及訪團。(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接見世界醫師會會長阿爾柯德瑪妮(Lujain Alqodmani)及訪團,總統感謝世界醫師會長期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並強調以台灣在醫療衛生上的成就與能力,以及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定能為全人類的健康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世界醫師會是全球最大的國際非政府醫師組織,共有112個會員國,此次來台與台灣的醫師公會全聯會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除了討論新興傳染病的因應對策外,也關注醫師在預防氣候變遷帶來的健康風險中所扮演的角色。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世界醫師會長期以專業公正的立場,致力維護全球醫師權益和衛生安全,她並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世界醫師會長期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

總統指出,今年5月WHA開幕前,台灣的世衛行動團也前進日內瓦,和世界醫師會合作舉辦緊急醫療論壇,她相信以台灣在醫療衛生的成就與能力,一定能與更多國家共同打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也為全人類的健康帶來更多正面能量。總統:『(原音)台灣會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積極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在這幾年疫情期間,台灣展現了醫療公衛體系的韌性,也跟我們全世界分享了我們防疫的經驗。台灣也跟友邦國家分享最擅長的醫療專業以及工程技術,一起改善友邦人民的生活,提升我們衛生醫療的環境跟品質。』

總統期盼世界醫師會能繼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也感謝台灣醫師公會全聯會擔任政府和醫界的溝通橋梁,協助推動各項政策,她並期待全聯會能持續拓展醫界與國際社會的交流,並藉由這次交流,為雙方未來更多的合作打下更深的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