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或無敵星星快沒用?美CDC:新BA.2.86病毒更容易突破感染

  • 時間:2023-08-24 10:3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苗或無敵星星快沒用?美CDC:新BA.2.86病毒更容易突破感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23日表示,新冠病毒(COVID-19)新變種BA.2.86可能比之前的變種更有能力導致以前感染過COVID-19或接種過疫苗的人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現在還不知道新變種否會比以前的變種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但美國CDC說,由於在這一變種中檢測到的變異數量較多,人們擔心它會影響從疫苗和以往感染中獲得的免疫力。

科學家們正在密切關注BA.2.86,因為它有36個有別於目前占主導地位的XBB.1.5變種的突變。

不過美國疾控中心表示,目前還無法廣泛獲得病毒樣本以進行更可靠的實驗室抗體檢測。

該機構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它正在追踪高度變異的BA.2.86,該變種已在美國、丹麥和以色列被檢測到。

美國疾控中心23日指出,目前美國住院人數的增加不太可能是由BA.2.86引起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