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季甲子園慶應奪冠 享受棒球理念備受矚目

  • 時間:2023-08-24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夏季甲子園慶應奪冠 享受棒球理念備受矚目
慶應高校23日奪得本屆夏季甲子園冠軍,他們「享受棒球」的理念為日本高校棒球颳起新風潮。(圖:@Keio_univ_PR推特)

日本神奈川縣慶應高校(簡稱慶應)昨天(23日)奪得本屆夏季甲子園冠軍,他們「享受棒球」的理念、重視球員自主性如自行決定髮型、自主規劃練習項目等為日本高校棒球颳起新風潮。

第105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23日的決賽,慶應以8比2大勝尋求連霸的仙台育英高校(簡稱仙台育英),睽違107年奪下隊史第二座夏季甲子園冠軍。

日媒Sponichi Annex、時事通信社報導,兩隊於今天(24日)踏上返家的路,慶應的球員在新幹線新橫濱站下車後,站在月台上朝仙台育英代表隊乘坐的新幹線列車揮手,目送他們離去。

而新橫濱車站剪票口內的電子告示欄,也應景地顯示「恭喜慶應高校奪得甲子園冠軍」。

慶應總教練森林貴彥表示,冠軍戰當天收到將近1000則訊息,為回覆訊息很晚才睡覺。他也很感謝神奈川縣人的支持。

而慶應的隊長大村昊澄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決賽結束後,因為心情相當激動幾乎沒有睡覺,非常開心隊員創造新歷史,隊員在決賽中看起來相當享受打球的快樂,內心很滿足。

慶應球隊「享受棒球」的隊伍風格,奪得這屆夏季甲子園冠軍後備受矚目。

慶應總教練森林貴彥,本身就是慶應高校及慶應義塾大學的校友,2015年接任慶應高校總教練後,繼承前任總教練上田誠「享受棒球」理念,同時重視球員的自主性。例如不設髮禁,讓球員自行決定髮型、讓球員自主規劃練習項目等,在日本高中棒球界颳起一股新風潮。

森林貴彥表示,希望可以展示高中棒球新的可能和多樣性,「若我們的勝利能帶來新的東西相當高興,認為這場勝利能帶給高中棒球新面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