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簡化手續 紐西蘭為烏克蘭人提供居留途徑

  • 時間:2023-08-26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簡化手續 紐西蘭為烏克蘭人提供居留途徑
紐西蘭移民部長李特表示,明年3月15日之前,持臨時烏克蘭特別簽證到紐西蘭的人,將可獲得永久居留權。(圖:@AndrewLittleMP推特)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今天(26日)宣佈,將為逃離烏克蘭戰火的人們,提供新的居留途徑。

紐西蘭移民部長李特(Andrew Little)說,在明年3月15日之前,持臨時烏克蘭特別簽證(Special Ukraine Visa)到紐西蘭的人,將可獲得永久居留權。

他表示,那些來到紐西蘭尋求安全的人,有很多從未預期長期留在這裡,但隨著戰火延燒,紐西蘭有人道義務要為他們提供確定性。「我們正在讓申請這些居留途徑變得儘量簡單」。

為了最大化的提高可行性,申請者將無需參加語言測試,只需要提供有限的醫療證明,也不需要擔保移民,只要支付1,200美元的居留簽證申請費,而且不需要繳納移民稅。

紐西蘭政府去年成立了特別烏克蘭簽證這個特殊類別,以作為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回應。在這之後,已經核發了超過1,500份的這類簽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