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束與中國聯合巡邏 俄太平洋艦隊返回俄羅斯

  • 時間:2023-08-27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結束與中國聯合巡邏 俄太平洋艦隊返回俄羅斯
結束與中國3個星期的聯合巡邏任務後,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已返回俄羅斯。圖為停泊在海參崴的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國營傳真社(Interfax)今天(27日)報導,在結束與中國3個星期的聯合巡邏任務後,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艦艇編隊,已經返回俄羅斯。

傳真社引述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新聞稿報導,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艦艇,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編隊,一起巡邏了日本海(Sea of Japan)、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白令海(Bering Sea)和太平洋(Pacific Ocean),總共航行了7,000多海里。

報導指出,在巡邏期間,俄中艦艇也經過千島群島(Kuril)附近海域。

這些島嶼位於日本北部的北海道附近,俄羅斯稱為千島群島,日本則稱為北方領土(Northern Territories),一直是日俄之間數十年緊張局勢的核心。

俄中軍艦也繞行了部分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阿留申群島大部分屬於美國阿拉斯加州,但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附近的科曼多爾群島 (Commander Islands)則是屬於俄羅斯。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8月初曾報導,11艘俄羅斯和中國船隻在阿留申群島附近航行,這似乎已是接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船隊。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指出,中俄船隻並未進入美國領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