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宣布參選 游盈隆估郭柯侯支持度平分秋色

  • 時間:2023-08-29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郭台銘宣布參選 游盈隆估郭柯侯支持度平分秋色
台灣民意基金會29日召開記者會,回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對民調失真的指控。(林詠青 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29日)分析,郭台銘大動作宣布參選的目的是為了加速在野整合,但若針對非綠陣營的3位總統參選人進行民調,他直覺3人的支持度將平分秋色,彼此差距不到5個百分點。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參選總統,並正式展開連署。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9日指出,郭台銘大動作參選的目的應該是為了加速在野整合。他也大膽評估,若民調加入郭台銘,他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支持度應該差距不大。他說:『(原音)郭董就是有意要加速在野整合,所以有昨天這個大動作。但你如果這兩天去做調查,我的直覺就是在野三個人彼此之間的差距不超過5個百分點。』

基金會董事、世新大學教授梁世武則認為這場選舉是以總統候選人為導向,民調分析首階段是觀察候選人的結構跟模式,接下來進入賽局分析,也就是分為幾組人馬,而郭台銘宣布參選,正揭示民調將進入賽局階段;至於賽局的真假,相信各政黨心中都有答案。梁世武說:『(原音)郭台銘參選是結果還是開始?它也許是上個階段的結果,所以才會有進入下一場。所以下一場要討論的是賽局,至於賽局是真是假,那球判自己知道,各個政黨自己也都有答案。』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上周公布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僅13.6%,民進黨賴清德則達43%,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早質疑民調問卷設計有問題,導致調查結果失真。游盈隆則強調,藍營質疑前3題把國民黨支持者氣跑不願作答,但事實上,問卷設計都是針對當時期的國家、國際大事提問,在調查結果未出爐前,不可能知道民意趨勢是什麼。他呼籲侯陣營應先檢討這9個月來民調出現前所未有的崩盤,主要是在野陣營缺乏一個強而有力的總統候選人以及自亂陣腳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