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態國家隊成立 綠委喊「幫手來了」

  • 時間:2023-08-3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生態國家隊成立 綠委喊「幫手來了」
生態公會今天(30日)偕同學界、民團等代表,宣布該會正式成立,未來將協助國家與企業邁向永續發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現身表達支持。(趙婉淳攝)

為協調產業發展及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生態公會攜手產業、學界及民間力量,共組「生態專業國家隊」,今天(30日)宣布正式成立,未來將協助國家與企業邁向永續發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生態問題不必然走上零和,希望行政部門在生態專業夥伴的協助下,能找到共榮的解決方案。

#口號:『生態共榮與眾不同,生態協力永續獲利!』#中華民國生態專業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30日偕同學界、民團等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該會正式成立,未來將協助國家與企業邁向永續發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現身表達支持。

生態公會理事長黃于玻表示,公會攜手產業、學界及民間組織共組「生態專業國家隊」,期望擔任「政府政策、經濟發展、生態產業」等各面向間的連結橋梁。黃于玻:『(原音)在台灣碰到生態課題是必然而非偶然,生態公會協助大家在業務發展時,能夠不踩雷,提供生態議題盤點、因應對策,希望不要讓生態議題變成大家做業務發展的絆腳石。』

洪申翰表示,近幾年台灣社會碰到巨大生態問題,和經濟開發出現衝突,比如三接公投,如果能在早期了解相關生態資訊,或許就能更早找到解方,而非在發生衝突之際才尋找解決方案,此時可能也會延伸出更多不信任。

洪申翰說,因此,近期他跟生態公會夥伴一同拜會經濟部、農業部等行政部門,他向官員說「幫手來了」,生態公會是未來面對跨領域、跨界面和多元需求的挑戰時,能提出兼顧各項需求解決方法的夥伴,讓國家重要的發展不再是零合競爭,而是能找到共融的解決方案。洪申翰:『(原音)可以幫助國家面對很多生態爭議的夥伴,幫手來了,希望接下來在行政部門,也許有機會跟生態專業夥伴形成更好的協力,協助找到雙贏、多贏的解決方案。』

生態友善聯盟召集人、前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李玲玲指出,目前實務上,有許多非專業訓練或無相關經驗者在承攬生態檢核業務,造成生態檢核品質落差極大,有失其效果甚至造成負面影響,她期許公會扮演產業督導與品管角色,積極推動生態專業人員認證制度,學界也可依照產業需求培養適當的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