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外相訪中 兩國試探性做出修復關係舉措

  • 時間:2023-08-30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英外相訪中 兩國試探性做出修復關係舉措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左)30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進行會談。(圖:中國外交部)

中國與英國今天(30日)做出修復雙邊關係的試探性舉措。北京承諾改善雙邊關係,如果中英雙方「相互尊重」的話,而倫敦表示想要保持溝通渠道暢通,這包括兩國領導人之間的溝通渠道。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是5年以來首位訪中的英國資深大臣,柯維立希望此次訪問能在多年的安全、投資與人權緊張關係後,重置中英兩國關係。

柯維立表示,孤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或是在中國沒有加入的情形下處理氣候變遷將會是一個錯誤,但一些保守黨議員表示,這次訪中之旅看起來像是英國軟弱的表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歡迎柯維立並表示兩國應該向前邁進,而非向後退,特別是在合作推動全球經濟的方面。

王毅在記者面前的會議開幕致詞中說:「我相信只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客觀看待彼此發展,增進理解互信,中英關係就能排除乾擾障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