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恍神逾30秒 一個月來第二次

  • 時間:2023-08-31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恍神逾30秒 一個月來第二次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片段顯示,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30日在一個公開場合呆滯了超過30秒,隨後被護送離開現場,這是一個多月以來的第二次。

81歲的麥康奈在肯塔基州科文頓市(Covington)出席「北肯塔基商會」(Northern Kentucky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場活動後,於回答記者提問時僵住不動、雙眼失神,沒有對身邊的記者和其他人做出回應。

這起事件引發了美國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對部分年邁同事的新質疑。

在助理上前與他接觸之後,麥康奈重新說話,但請記者重述對他的問題,並且僅再回答2個提問。作為史上任期最久的參議院政黨領袖,麥康奈的聲音顫抖且微弱。

麥康奈說,肯塔基州檢察長、共和黨人卡麥隆(Daniel Cameron)「無疑是州長的最佳人選」,並拒絕透露他是否會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隨後他在一名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離開現場。

一名麥康奈的助理表示,參議員將在下次公開活動前諮詢醫生。參議院在為期5週的夏季休會後,將於9月5日重新開議。

麥康奈的發言人指出,麥康奈在記者會上暫時感到頭暈,並停頓了下來。

這起事件與7月26日在美國國會山莊發生的事件類似,當時麥康奈在一場記者會上僵住,不得不被帶離現場,幾分鐘後才返回並答覆提問。

在事件發生後,麥康奈的一名助手表示,參議員感到頭暈。兩天後,一位發言人表示,麥康奈計劃在2024年大選期間繼續擔任領袖職務。

麥康奈30日僵住不動,當時他被問到是否打算在2026年6年任期屆滿時再次參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