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康奈決辭參院共和黨領袖原因曝光 愛妻胞妹驟逝反思人生

  • 時間:2024-02-29 1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大紀元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麥康奈決辭參院共和黨領袖原因曝光 愛妻胞妹驟逝反思人生
美國共和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圖: Gage Skidmore@Twitter, CC BY-SA 2.0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8日表示,他將於今年11月卸下領袖一職。他透露,會做出這個決定,與愛妻趙小蘭胞妹趙安吉日前車禍驟逝有關。

綜合美國媒體CNBC和美聯社報導,82歲的麥康奈向參院發表演說時,透露求去的計畫。

麥康奈1985年進入參院,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黨團領袖,他目前任期到2027年1月,雖有意卸下領袖職務,不過仍打算保留自己在參院的席位。

麥康奈說:「為肯塔基州服務是我一生的榮幸,領導我的共和黨同僚們是至高無上的榮幸。」

他說:「然而,人生最被低估的才能之一,是知道何時該迎接生命的下個篇章。因此,總統先生和我的同僚們,我今天站在各位面前,告知大家這將是我作為參院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他說:「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一段格外艱難的時期。」麥康奈的夫人、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胞妹趙安吉(Angela Chao)本月11日在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近郊一處牧場車禍驟逝。

麥康奈表示:「我們在幾週前痛失小蘭的妹妹安吉。」

「當你失去親愛的人,特別是那麼年輕的生命,悲傷的過程中一定會伴隨內省。」

麥康奈去年夏天兩度在記者會上短暫僵滯、無法與記者言語,幕僚後來淡化此事。

曾在參院與麥康奈共事逾20年的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很榮幸這麼多年來,我和我的朋友麥康奈能抱持善意共事,即使我們在政治上有許多分歧。」

聲明寫道:「在他擔任(共和黨)領導階層的多年期間,我們總能坦然與彼此交談,並把國家置於自己之上。麥康奈活出美國夢,戰勝了小兒麻痺,成為美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久的參院領袖。吉兒(Jill Biden,拜登夫人)和我祝福麥康奈和趙小蘭一切順利。」

此外,有關趙安吉去世的消息眾說紛紜,有更多細節尚未公布。先前傳出趙安吉在德州中部一個牧場去世,她的車掉進一個池塘,因搶救無效死亡,年僅50歲。

趙安吉是華人最大航運巨頭福茂集團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她於1996年加入福茂,從2018年開始接管公司領導權。福茂集團總部位於紐約,是趙安吉的父親趙錫成創辦的。

趙安吉生前兼任紐約市經濟企業發展局、哈佛商學院院長顧問委員會、林肯中心全球中國顧問委員會、美國船級協會、福茂基金會及上海木蘭教育基金會的董事。

同時她還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傑出青年論壇」任職,並當選為美國現任外交協會會員,也是美國交通大學校友基金會的榮譽主席。她還曾經擔任中國船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BIMCO執行組織的董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