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試圖推翻喬治亞州敗選結果遭起訴 川普不認罪

  • 時間:2023-09-01 06: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被控試圖推翻喬治亞州敗選結果遭起訴 川普不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1日對喬治亞州的刑事起訴,表示不認罪,並要求與其它18名共同被告中的一些人,分開審判。

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在8月13日以包括敲詐勒索在內的13項重罪指控,起訴川普。指控他與其他18名被告串通,向州官員施壓,虛構假的選民名單,企圖改變在2020年大選於喬治亞州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選舉結果。

川普在富爾頓高等法院上提出無罪辯護,放棄於9月6日出庭接受傳訊。

川普的律師也要求法官將他的案件與一些尋求快速審判的共同被告分開。這將使川普的案件與共同被告切塞布羅(Kenneth Chesebro)的時程表不同。切塞布羅是川普2020年競選活動的律師,他的審判定於10月23日開始。

川普的律師辯稱,切塞布羅的審判時間,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

富爾頓郡檢察官尋求在10月開始審判。川普在喬治亞州的一些共同被告,包括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庫帝(Trevian Kutti)和史密斯(Ray Smith ,都已放棄正式傳訊,以及無罪辯護。

川普的前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31日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將放棄傳訊並做無罪抗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