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翃舞製作征服斯洛維尼亞 吸東歐策展人目光

  • 時間:2023-09-03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翃舞製作征服斯洛維尼亞 吸東歐策展人目光
翃舞製作(Hung Dance)近日受邀於在斯洛維尼亞的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上的精彩演出,不僅震撼了斯洛維尼亞的觀眾,再次將來自台灣的翃舞製作推向了國際舞台。(FRONT@ Festival 提供)

翃舞製作(Hung Dance)近日受邀在斯洛維尼亞的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上的精彩演出,不僅震撼了斯洛維尼亞的觀眾,再次將來自台灣的翃舞製作推向了國際舞台,也引起東歐策展人的關注,對於東歐與翃舞製作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今年的穆爾斯卡索博塔(Murska Sobota)的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如英國、德國、波蘭、墨西哥、義大利、荷蘭、匈牙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台灣、韓國等國的當代舞蹈作品,是中東歐舞蹈交流的關鍵平台。翃舞製作於9月1日呈現了《嶙峋》(Formless Erosion)和《羽人》(Birdy)雙舞作,引起高潮,觀眾深受感動,多人落淚,表達對編舞家賴翃中、舞者鄭伊涵、李冠霖的感謝之情:「謝謝你們帶來這麼棒的作品,讓我們重新相信了舞蹈。」

翃舞製作的作品展現了當代舞的舞蹈魅力,直接讓觀眾感受到舞蹈的震撼和情感傳遞,昇華了舞蹈的大眾溝通性。此次翃舞製作演出在演後座談時也引發策展人和藝術家的熱烈討論「重新思考舞蹈的本質,強調純粹的肢體表現的重要性。」來自義大利的舞者更是表達對翃舞的驚奇:「透過翃舞的演出,展現了什麼是舞蹈,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舞蹈可以如此純粹,直接展現舞蹈極致。我們現在的舞蹈都太過於裝飾,我們也應該重新思考,回到肢體展現,真的是太驚奇了!感謝你們從台灣來,帶來這麼精彩的演出。」

此外,翃舞製作的表現也獲得愛沙尼亞的MUBA大學暨1000 Cranes 藝術節總監Teet KasK的邀請,提出了今年前往演出和教授工作坊的邀請,並表達邀請《羽人》參與2026愛沙尼亞藝術節的意願。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的觀眾們也表達希望連署致藝術節總監Matjaž Farič繼續邀請翃舞製作明年參演,顯示此行不只讓東歐策展人和觀眾對於這個來自台灣的藝術團隊充滿了期待,認為可以為舞蹈藝術帶來不同的活力與刺激,對於翃舞製作未來在東歐發展也值得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