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任川普夫人律師 穆沙成斯洛維尼亞首位女總統

  • 時間:2022-11-14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曾任川普夫人律師 穆沙成斯洛維尼亞首位女總統
斯洛維尼亞13日選出了穆沙(Natasa Pirc Musar),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統。(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洛維尼亞13日選出了穆沙(Natasa Pirc Musar),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統。穆沙曾是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委任律師。

在中左翼政府的支持下,穆沙擊敗了保守派老將、前外交部長洛迦(Anze Logar),從斯洛維尼亞的總統大選中勝出。

根據斯洛維尼亞選舉委員會,穆沙贏得了將近54%的選票,洛迦則拿下46%的選票。穆沙曾擔任斯洛維尼亞資料保護機構首長長達10年。

穆沙告訴記者,斯洛維尼亞選出了一位相信歐盟、相信歐盟所根植的民主價值的總統。她並補充說,自己將「全力以赴,讓政治人物在戰略議題上團結一致」。

作為一名人權倡議者,穆沙誓言要以她的總統職位,成為斯洛維尼亞和國際的「女性聲音」與「道德權威」。斯洛維尼亞總統很大程度上是個象徵性的職位。

擔任過電視主持人的穆沙,在13日的大選前曾告訴法新社:「總統不能中立...而且不能沒有意見...我絕不會畏懼發聲。」

作為一名律師,穆沙曾在川普擔任美國總統任內,受聘於斯洛維尼亞出生的梅蘭妮亞,阻止企業試圖以她的名字將產品商業化。

在競選期間,穆沙曾因為她丈夫獲利豐厚的投資而受到攻擊,特別是在避稅天堂的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