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輕颱海葵強度略減 花東、台中脫離暴風圈

  • 時間:2023-09-04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輕颱海葵強度略減 花東、台中脫離暴風圈
海葵颱風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提供)

輕度颱風「海葵」今天(4日)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已經來到澎湖南南西方6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朝西北西轉西的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減弱為每秒2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仍維持150公里,花蓮、台東及台中已脫離陸上警戒區,但是暴風圈仍壟罩彰化以南及澎湖、金門;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也還在海上警報範圍內。

中央氣象局也持續提醒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長浪,各海面的風浪也偏大,尤其中南部、澎湖、馬祖沿海容易出現4米以上的浪高,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此外,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宜蘭山區及花蓮地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並針對台中山區、南投山區、高雄山區、屏東山區及台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外在新北山區、桃園山區、新竹縣山區以及宜蘭、高雄、屏東、恆春半島、和蘭嶼、綠島發布豪雨特報;其他基隆北海岸、台北、新北、苗栗山區、南投、雲林、嘉義、台南、澎湖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澎湖4日也會出現11-12級的強陣風;雲林以南、桃園沿海空曠地區、北海岸及金門、馬祖也會有10-11級的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同樣會有局部8-9級的強陣風;預估要到4日下午,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本島,桃園及雲林以南的風力才會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