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銘宗:郭台銘參選拉走藍軍選票 隨著選戰逼近影響愈低

  • 時間:2023-09-04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曾銘宗:郭台銘參選拉走藍軍選票 隨著選戰逼近影響愈低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郭台銘宣布參選拉走部分藍軍選票,但隨著選戰逐漸逼近,影響程度會愈來愈低。(資料照/趙婉淳 攝)

針對「經濟學人」文章提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會讓親中參選人更難獲勝」,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參選人絕對沒有親中,並提及郭台銘宣布參選,的確會拉走部分藍軍選票,不過,相信隨著選戰逐漸逼近,影響程度會愈來愈低。至於郭辦稱,與侯友宜喝咖啡應會先約成,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說,樂見在野力量的合作或整合,但目前沒有接到所謂喝咖啡消息。

自由時報報導,「經濟學人」日前發表的文章,分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對選戰的影響,提到「他的加入,可能會讓親中參選人更難獲勝」,並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唯一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的參選人。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經濟學人」是非常專業的雜誌,去年以專題報導,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區域,顯示它對兩岸關係的評論有其獨立性,有關經濟學人的評論,可以參考,但也聲明,國民黨參選人絕對沒有親中,立場是主張兩岸要溝通,才有互信、朝正面發展,同時要強化自身防衛能力。

有關「經濟學人」評論台灣總統大選的部分,曾銘宗坦言,郭台銘的參選,的確會拉走部分藍軍選票,不過,整個民調趨勢,侯友宜支持度逐漸往上攀升,相信郭台銘的影響程度會愈來愈低。曾銘宗:『(原音)郭台銘宣示說要進一步獨立參選,會拉走一部分國民黨選票,這部分無庸置疑,但我相信這部分,隨著選戰的逼近,可能影響的程度會愈來愈低。』

對於郭辦稱,目前在野「喝咖啡」應以兩兩形式進行,與侯友宜喝咖啡應會先約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說,樂見在野力量的合作或整合,但目前沒有接到所謂喝咖啡消息,競辦會繼續堅定步伐,按照既定的選戰節奏,努力衝刺贏得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