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拍落地主新星高夫 美網女雙挺進4強

  • 時間:2023-09-07 0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謝淑薇拍落地主新星高夫 美網女雙挺進4強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和中國搭檔王欣瑜。 (圖:取自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中國選手王欣瑜搭檔,6在美網女雙激戰2小時,以7比6(7比3)、3比6、6比4力克地主組合高夫(Coco Gauff)與皮古拉(Jessica Pegula),挺進4強,朝大滿貫女雙3連冠邁進。

謝淑薇世界雙打排名第9,今年接連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她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與法網搭檔奪冠的王欣瑜第2度攜手,名列第8種子,連過3關後,8強賽事迎戰第3種子高夫、皮古拉的美國組合。

首盤謝淑薇與王欣瑜一度0比3落後,之後連追5局,最後逼入「搶七」。面對美國組合強力球風,兩人在關鍵時刻發揮默契,沉著應戰,以7比3拿下決勝局。

19歲的高夫備受美國網壇期待,本屆美網女單闖進4強,為生涯首次;女雙與皮古拉搭檔,前3戰一盤未失,直到面對謝淑薇與王欣瑜這對「海峽組合」。

第2盤謝淑薇與王欣瑜延續氣勢,第2局率先破發,但之後3度被破發球局,3比6輸掉這盤。

決勝盤雙方你來我往。「海峽組合」第3局破發後,第4局7度化解破發點、驚險保發,第5局乘勝追擊再度破發。美國組合隨後兩度破發,局數扳平,但謝淑薇與王欣瑜第9局討回氣勢,連下4分破發,5比4領先。在邁向勝利的發球局,兩人把握第2個賽末點,謝淑薇網前截擊得手,激戰2小時12分後勝出。

謝淑薇賽後受訪表示,奪勝關鍵是找到好搭檔,王欣瑜打得很棒,在底線幫她很多,才能戰勝高夫、皮古拉這對堅強組合。

謝淑薇與王欣瑜此役破發把握度極佳,全場逼出7個破發點,拿下6個,破發成功率達86%,遠優於對手的39%。

謝淑薇以這場勝利報了2年前美網女雙8強戰不敵高夫的一箭之仇。謝淑薇當時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名列賽會頭號種子,前3輪輕鬆過關,8強戰遭遇高夫與同胞麥克納利(Catherine McNally),連輸2盤敗陣。

37歲的謝淑薇當年打完年終賽後休養18個月,今年4月復出,從法網開始,大滿貫女雙拉出16連勝。美網女雙連過4關,準決賽將遭遇第16種子、加拿大的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與紐西蘭的羅特利夫(Erin Routliff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