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美網晉4強 重返女雙世界球后希望增

  • 時間:2023-09-07 08:21
  • 新聞引據:、WTA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謝淑薇美網晉4強 重返女雙世界球后希望增
謝淑薇(右)和中國搭檔王欣瑜(左)美網女雙晉級4強。(WTA官網)

在睽違11年後,台灣女將謝淑薇在台灣時間今天(7日)再度打進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4強賽,這使得這位37歲老將成為雙打新世界球后的熱門人選。

鏖戰逾2小時 晉級準決賽  

謝淑薇和中國搭檔王欣瑜今天在美網女雙大戰2小時又12分鐘,以7比6(7比3)、3比6、6比4擊敗美國勁敵高夫(Coco Gauff)與皮古拉(Jessica Pegula),挺進4強,朝大滿貫女雙3連冠邁進。

若摘下美網后冠 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根據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官網分析,在美網後,將產生新的女雙世界球后,包括高夫、皮古拉和謝淑薇都是可能的人選,她們的積分都將超過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辛妮亞柯娃(Katerina Siniakova)。

WTA指出,如果謝淑薇贏得美網女雙冠軍,她將重登女雙世界球后,如果她沒拿下冠軍,將由高夫和皮古拉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