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尉輕生疑遭霸凌 海軍將邀家屬見證調查

  • 時間:2023-09-07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尉輕生疑遭霸凌 海軍將邀家屬見證調查
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7日強調,將邀請鄭姓中尉的家屬見證調查,釐清疑點。(林詠青 攝)

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5日傳出一位23歲鄭姓中尉輕生不治,家屬質疑連長管教不當以及發現遺體現場疑點重重,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今天(7日)表示,全案正由檢調調查釐清中,軍方配合警調移動遺體的過程都有錄影,會提供給家屬;此外,調查過程也會邀請家屬一起見證釐清。

隸屬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的23歲鄭姓中尉,5日傳出在單位輕生,雖經送醫仍不治。媒體報導,鄭姓中尉的家人質疑,孩子可能遭到連長等主管不當管教,遺體現場也被破壞。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7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專責小組調查過程將邀請家屬一起見證,釐清疑慮。他說:『(原音)基本上,我們會按照法規規定,我們也會邀請家屬一起做見證,釐清調查過程中相關的疑慮,這個是我們後面會做的。這個部分上面,我們是持續跟父母親接觸、溝通之中,不管是後續撫卹也好、或是案情釐清也好,我們會持續加強作為。』

吳立平進一步說明,遺體移動是配合警調蒐證後進行,全程都有錄影,絕對沒有破壞現場情事,相關影像也會提供家屬。媒體追問,是否會讓被指控管教不當的連長與家屬見面、說明,吳立平則肯定表示,會讓連長、同袍等相關人員與家屬接觸,說明鄭姓中尉平時狀況。至於懲處或調職,吳立平則強調,未來將會依據調查結果究責,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