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現非洲豬瘟 自該國攜豬肉品入台重罰

  • 時間:2023-09-07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瑞典現非洲豬瘟 自該國攜豬肉品入台重罰
瑞典也爆非洲豬瘟,農業部公告,即日起瑞典豬隻與豬肉製品均不得輸入台灣。圖為瑞典國旗 (Pixabay)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7日)表示,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月6日發布新聞,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還不清楚傳播源,因此,即日起,瑞典將被我國列為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從該國違規攜帶或以郵包輸入豬肉製品者,第一次處以新台幣20萬元罰鍰,第二次就開罰新台幣100萬。

農業部7日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即日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入台灣。此外,從該國直航入境旅客,違規攜帶或以郵包輸入豬肉製品者,第一次處以新台幣20萬元罰鍰,第二次就開罰新台幣100萬,外籍人士如未能於邊境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其入境並遣返。另外,自瑞典直航入境旅客除託運行李已百分百檢查外,手提行李也將以X光機百分百檢查。 

應變中心指出,瑞典是我國進口種豬及豬肉產品的來源國之一,2022年輸台豬肉產品共1925公噸,佔進口豬肉的1.87%;種豬及豬精液近3年則未有進口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