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局長杜微公開致歉 說明太魯閣事故車廂善後事宜

  • 時間:2023-09-07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鐵局長杜微公開致歉 說明太魯閣事故車廂善後事宜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至今2年多,日前在事故車廂發現頭蓋骨及疑似骨骸。台鐵局長杜微(中)7日在台北車站臨時舉行記者會,率主任秘書陳裕謀(左)及運務處副處長梁育裕(右)向事故罹難者家屬鞠躬致歉。(圖:中央社)

台灣鐵路管理局2021年發生太魯閣號列車的重大死傷事故,不料日前卻陸續在事故車廂發現疑似死者遺骸與亡者遺物的事件,引發社會批評。對此,台鐵局長杜微今天(7日)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公開向罹難者家屬及社會致歉,同時說明後續將向家屬一對一致意,並會同家屬進行車廂清理後,才會重新保存事故車廂。

花蓮清水隧道2021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列車出軌翻覆、49人罹難的重大事故,台鐵也在事後將損毀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現況保存於富岡基地。不料日前卻意外在事故車廂中發現疑似死者的遺骸,之後又陸續發現100多件亡者的遺物,震驚社會各界。

對此,台鐵局長杜微7日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針對台鐵在事故發生後,只顧及事故車廂的現況保存,卻忽略了完成車輛清理的程序,鄭重向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以及社會大眾公開致歉。杜微說:『(原音)我們這一次鄭重地向家屬跟社會致歉!我們會採取一對一的方式,對我們罹難者家屬去致歉並且提供關懷,也會協助家屬就已經發現的遺留物來指認或是領取。』

針對事故車廂的後續處理,杜微也表示,將會同家屬一併檢視清理後,才會重新保存。他說:『(原音)至於事故車廂在這個階段,檢調完成了清理以後,會點交給我們台鐵局。那台鐵局在點交領收以後,我們還是會邀集各相關單位以及家屬,做最後一次大的清理以後,才會來進行車輛的保存。』

此外,杜微也回應媒體的質疑,強調他並非「被迫站上火線」致歉,而是誠心致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