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敦促中國採取更多行動

  • 時間:2023-09-07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敦促中國採取更多行動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參與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天(7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場邊,會見中國總理李強時,詢問北京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否可以採取更多行動來因應北韓的核威脅。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布的聲明顯示,尹錫悅告訴李強說,中國應該採取更多行動,「履行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和角色」,並強調首爾與華盛頓和東京強化關係,只會用來對抗北韓。

自從2006年以來,北韓因為多次試射彈道飛彈和進行核子試爆,遭到聯合國持續升高的制裁。

在幾小時之前,尹錫悅表示北韓的核計劃對於參加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的所有國家都是一種威脅,並強調聯合國成員國應該遵守安理會決議。

參加東亞峰會的國家包括東協各會員國、中國、日本、南韓和美國等。

他說:「對於實際上通過決議的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責任更為重大。」

在過去幾年間,聯合國安理會在如何處理北韓問題上存在分歧。俄羅斯和中國指出,針對平壤實施更多制裁無濟於事,並希望放鬆對北韓的這類制裁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