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醫療旅遊夯 中國大使館警告赴韓整形風險

  • 時間:2024-01-19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醫療旅遊夯 中國大使館警告赴韓整形風險
中國駐首爾大使館警告公民,須注意在南韓進行整形手術後所帶來的風險。(圖:Pixabay)

中國駐首爾大使館警告公民,注意在南韓進行整形手術的風險,包括死亡風險,以及可能導致難以通過海關檢查的重大臉部變化。

根據數據統計供應商Statista,南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醫療旅遊目的地之一,在過去十年接待了許多外國患者,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和美國。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在微信官方帳號上的一篇貼文中表示,「近年來,不少外國人來韓進行美容整形,有些人因此捲入醫療糾紛,手術失敗甚至鬧出人命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韓聯社今天引述警方消息稱,本月一名中國婦女在首爾江南區的一家整形外科診所接受了3次抽脂手術後死亡。

中國駐韓大使館提醒其公民警惕不實廣告宣傳、注意風險、謹慎選擇中介機構、查核醫療機構或醫生是否合法,以及簽約並保留完整紀錄。

中國駐韓大使館補充說:「如果術後容貌發生較大變化,或尚處於術後恢復階段,出境返國時應攜帶手術證明。」

這項公告中補充說,此舉是為了避免辦理登機手續或出入境通關時發生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