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傑尼斯馬拉松記者會 東山紀之痛批喜多川惡魔畜生

  • 時間:2023-09-08 0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傑尼斯馬拉松記者會 東山紀之痛批喜多川惡魔畜生
傑尼斯事務所新社長、前少年隊成員東山紀之。(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7日召開記者會,承認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性侵小傑尼斯男藝人為事實,並對受害者致歉。新社長東山紀之表示,特別專家小組給了事務所解體重整再出發的建議,「我也認為改名後再出發比較好」。

沈默數十年 記者會一次問到飽

傑尼斯事務所在日本時間6日下午2時(台北時間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藤島茱莉景子、接任社長的少年隊成員東山紀之、擔任相關企業「傑尼斯島嶼株式會社」社長的前V6成員井之原快彥,以及律師木目田裕出席。

記者會採取「問到飽」形式,最終在6時左右結束,長達4小時。

面對記者提問,傑尼斯事務所是以強尼喜多川的「強尼」為名,之後是否會改名。東山紀之一開始表示,傑尼斯事務所過去一直以這個名字奮鬥至今,這不只是創始人的名字,也代表多年來培養出眾多藝人的能量,因此不會改名。

東山表示事務所不會改名的說法,引來記者一連串尖銳提問,有人稱這豈不是就像是公司名用「希特勒」或「史達林」嗎?

井之原快彥說,「這是犯罪者的名字,我們現在開始必須考慮這個問題」。

東山被反覆詢問後說,「或許你們說的是對的,或許改名後再出發才是正確的事情」。

他表示,特別專家小組給了事務所解體重整再出發的建議,考慮到這一點,想到有許多人受害,「我也認為改名後再出發比較好」。

夢幻產業淪夢魘 東山紀之痛心  

東山與強尼喜多川有深厚交情,過去都是稱呼他為「強尼桑」,但這次在記者會卻以「喜多川氏」稱呼。

東山對此解釋,「娛樂事業應該是讓人幸福的事情,我是這麼相信的,但結果有這麼多人被捲入事件,那個人讓所有人都不幸福,因此我用喜多川氏來稱呼他」。

他在記者會的最後說,「(強尼喜多川)做的是惡魔畜生般的行徑,我現在對他幾乎不存在任何敬愛」。

記者詢問,如果強尼喜多川本人在這裡,有什麼話想對他說?東山表示,「我沒有什麼特別想和他說的。如果他真的在這裡,他應該自己來回答這些提問」。藤島則說,「想讓他親自在大家面前謝罪」。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