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尼喜多川被認定性侵 專家建議傑尼斯社長辭職

  • 時間:2023-08-30 06: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強尼喜多川被認定性侵 專家建議傑尼斯社長辭職
現任傑尼斯事務所社長藤島茱莉景子。 (圖:取自傑尼斯事務所網頁)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被指控涉性侵多名小傑尼斯男藝人。事務所邀外部專家組成的小組29日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有加害事實,並建議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辭職。

綜合朝日新聞、TBS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傑尼斯事務所創辦人強尼喜多川(日本名喜多川擴)2019年去世,享壽87歲。他被多名前小傑尼斯男藝人指控性侵。

調查報告書中認定強尼喜多川從1950年代對被害者伸出狼爪後,在1970年代前半至2010年代中期,長時間且廣泛地性侵多名小傑尼斯男藝人。

 調查指出,主因是傑尼斯事務所由家族經營產生弊端導致管理不善,並建議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辭職。

專家小組從今年5月底到8月底的3個月內,共聽取41人說法,包含受害者23人及事務所相關人士等18人。

今年3月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題報導後引起關注,許多前藝人也紛紛控訴自己受害。今年5月傑尼斯事務所社長藤島茱莉景子發布影片致歉,表示強尼喜多川已經過世,「確認被害狀況相當困難」,並未回應強尼喜多川性侵是否為事實。

傑尼斯事務所5月成立了專家小組,從第三者的立場進行調查、提供建言,以有性侵一事為前提,檢視公司環境有何問題。

特別小組的召集人由前檢察總長林真琴擔任,成員包含精神科醫生飛鳥井望、臨床心理師齋藤梓。林真琴6月表示,為了釐清事實、掌握問題點,會詢問提出告發的前傑尼斯藝人及事務所幹部等。

而聯合國也相當關注此事,人權理事會工商業與人權作業小組今年7月首度到日本進行調查,聽取受害者的說詞,預計把調查結果,及對日本政府、企業提出的建言彙整成報告,預定2024年6月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

※ 如果您獲知有人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24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