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輪值主席國 印度交棒巴西

  • 時間:2023-09-10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20輪值主席國 印度交棒巴西
印度總理莫迪(左)10日在移交儀式上,正式將G20主席國職務交給巴西總統魯拉(右)。(圖:G20推特)

印度今天(10日)在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G20)年度峰會閉幕式上,正式將20國集團輪值主席國職位移交給巴西。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移交儀式上,正式將主席國職務交給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印度自去年12月1日接替印尼擔任G20輪值主席國,並將繼續執行職務到今年11月30日,然後再由巴西從12月1日起接任,但是移交儀式是在峰會期間舉行。

在為期2天的峰會上,20國集團通過一項共識宣言,就糧食和能源安全、氣候變遷和全球債務脆弱性(debt vulnerabilities)等多個問題做出承諾。

此外,莫迪今天也提議在11月底召開20國集團的「虛擬峰會」(virtual summit),以評估由成員國提出的建議和提案的情況,並確定「如何加速推展這些建議和提案」。

莫迪說:「在那次(虛擬)峰會上,我們可以重新審閱這次峰會期間已決定的一些議題。」他接著說,細節將與成員國分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