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吻風波 西班牙足協主席難敵眾怒終於辭職

  • 時間:2023-09-11 06: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強吻風波 西班牙足協主席難敵眾怒終於辭職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 (路透社/達志影像)

女子足球世界盃強吻事件持續延燒。在各方壓力下,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終於在10日宣布辭職。

西班牙女足在今年世界盃奪冠,盧比亞雷斯在頒獎台上,竟然以嘴對嘴方式親吻球星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引發軒然大波。

盧比亞雷斯後來雖然為此事道歉,但拒絕辭職,讓相當多人不滿。西班牙女足國家隊也因此宣布,拒絕出戰國際賽。

已被停職的盧比亞雷斯10日發表一封公開信,表示已遞交辭呈。他並在電視採訪中解釋最終決定辭職的原因。

他說,「我要辭職。是的,因為我不能無法繼續我的工作…(家人和朋友)告訴我,路易斯,你必需維護尊嚴並繼續你的生活。否則,你將會傷害你愛的人和你愛的運動」。

今年46歲的盧比亞雷斯在8月20日,西班牙奪冠的世界盃頒獎儀式上,強吻中場球星艾爾莫索,引發全世界的強烈批評。

在他拒絕辭職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對他停職90天,而西班牙檢察官也已對他提起性侵犯和脅迫訴訟。

33歲的球星艾爾莫索則對盧比亞雷斯的強吻舉動,正式提告性侵犯。

在公開信中,盧比亞雷斯也宣布辭去歐洲足球總會(UEFA)副主席職位。他在信中表示:「在國際足總迅速停職後,加上對我開啟的法律程序,很明顯的,我將無法回到我的位置。」

盧比亞雷斯表示,「堅持等待和堅持下去,不會對任何正面的事情有所幫助,無論是對協會或西班牙足球」,「除此之外,還有一股力量會阻止我回來」。

盧比亞雷斯至今仍堅稱這個吻是雙方同意的。他說,不希望西班牙足球受到針對他的「如此不成比例行動」的傷害。

盧比亞雷斯說,「我對真相有信心,我將盡我所能,讓真相公諸於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