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司改案關係緊張 以色列總理訪美未計劃見拜登

  • 時間:2023-09-11 0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司改案關係緊張 以色列總理訪美未計劃見拜登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本月將訪美。 (圖:@IsraeliPM)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10日發表聲明說,尼坦雅胡這個月將訪問美國,但在數月來的關係緊張下,並不預期會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

聲明指出,尼坦雅胡預定將在18日抵達舊金山,並在矽谷(Silicon Valley)舉行會談,然後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這項計劃中的訪問將是自從尼坦雅胡去年底重新當選以來,首次訪問美國這個長期盟友。

發言人說,尼坦雅胡此行並未計劃和美國官員會面,這對來訪的以色列領袖來說,是一項不尋常之舉。

拜登曾抨擊尼坦雅胡的強硬右派政府正在推動的司法改革,他在3月警告以色列「不可繼續」強推這項極具爭議的措施,並表示希望尼坦雅胡能試著努力達成一些真正的妥協。

這項司改案已在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抗爭,批評人士形容司法改革是對以色列民主的一項威脅。

拜登最近曾接待來訪的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這是一個以儀式性為主的職位。

然而,自從尼坦雅胡去年12月重掌政權以來,尚未獲邀訪問白宮。尼坦雅胡領導的聯合政府,被拜登形容為以色列史上「最極端主義的政府之一」。

白宮7月曾表示,拜登和尼坦雅胡「今年稍後將在美國會面」,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