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義2人疑因暴雨滅頂 土石流掩埋喪家往生者

  • 時間:2023-09-11 1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嘉義2人疑因暴雨滅頂  土石流掩埋喪家往生者
嘉義縣10日遭暴雨侵襲,竹崎鄉文峰村發生土石流衝進治喪民宅,將原訂11日出殯的過世者遺體掩埋,幸好發生當下家屬都不在客廳,逃過一劫。(警方提供) (圖:中央社)

嘉義昨天(10日)降下暴雨,台82線快速公路嘉義縣中和交流道附近淹水,多輛車子受困,消防人員救出32名民眾,但今早(11日)現場發現1男1女疑溺斃廂型車內;另外,竹崎鄉文峰村發生土石流衝進治喪民宅,將原訂今天出殯的過世者遺體掩埋;上午軍方協助開挖搜尋,盼往生者早日入土為安。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表示,上午民眾在水上鄉永欽二號橋往台82線中和交流道附近發現1部昨晚遭洪水滅頂的車子,車上有2人,消防隊員據報趕抵救護,1男1女已明顯死亡。警方表示,2人疑似因逃生不及溺斃,已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地區昨天下午2時起下大雨,嘉義縣多處道路出現坍方,永欽二號橋多輛車拋錨、多人受困,消防局昨天合計救出32人。

劇烈降雨也導致嘉義縣竹崎鄉文峰村發生土石流衝進治喪民宅,將原訂今天出殯的過世者遺體掩埋,今早軍方、公所出動重機具搜尋。警方表示,當時大量土石沖進客廳將遺體沖走,幸好發生當下家屬都不在客廳,逃過一劫,家屬期待快點找到遺體,好讓過世者入土為安。

文峰村長王泳焜表示,昨天晚間9時許接獲治喪村民通知,土石流衝入客廳,放置死者的冰櫃不見了,他到場發現土石掩埋約1層樓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