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雲南山崩死亡人數增至25人 救援人員持續尋找失蹤者

  • 時間:2024-01-23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雲南山崩死亡人數增至25人 救援人員持續尋找失蹤者
中國雲南省鎮雄縣22日發生山崩,救援人員在事發地搜尋倖存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中國雲南省山崩所導致的死亡人數在今天(23日)傍晚已經上升到25人,而救援人員仍在零下溫度與大雪中努力找尋失蹤的數十人。

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今天報導,救援人員整夜在鎮雄縣山崩地點進行挖掘。

根據四川日報媒體集團旗下的當地媒體「封面新聞」報導,一名救援人員表示,由於土壤不穩定,所以無法使用大型機具。

報導引述救援人員的話指出,「如果在地下開挖,上面可能會持續崩塌。要進行大規模機械挖掘非常困難,現場救援也很困難。」

中央電視台報導,在22日發生山崩後,至少18戶人家的47人據報失蹤。報導並補充,有25人目前已經證實死亡,還有19人失蹤,同時救援隊已經找到另外3人。

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表示,另外有2人因頭部和身體受傷而送醫治療。

中央電視台報導,這起山崩是在清晨5點51分發生在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

中央電視台指出,超過500人已經被從家中撤離。

官員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起山崩是在一處山坡頂端的陡峭懸崖區域引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