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豪雨侵襲越南北部 河內交通中斷

  • 時間:2023-09-28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豪雨侵襲越南北部 河內交通中斷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雨28日侵襲越南北部和中北部,導致首都河內街道淹沒,一些地區的積水甚至已達小腿高度。(路透社/達志影像)

因為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雨今天(28日)侵襲越南北部和中北部,引發洪水,並導致首都河內(Hanoi)的交通一度中斷,氣象局也發布土石流警告。

根據越南國家氣象中心,河內一些地區今天上午的降雨量高達250毫米。

越南總理辦公室已指示各地方政府採取行動,保護一些土石流與山洪爆發高風險的住宅區民眾。

路透社記者目擊報導,自今天凌晨以來,河內出現豪雨,淹沒街道並造成十字路口交通混亂,一些地區的積水甚至已達到小腿的高度。

根據當地媒體的影片顯示,豪雨造成許多汽車和摩托車拋錨在街道上,而影片也顯示北部一些省份的河水湍急,河水呈泥褐色,以及學校和房屋遭到豪雨損壞。

根據參與會議的人表示,因為洪水淹沒道路,造成包括歐盟駐越南大使在內的重要演講者無法準時到場,使得歐洲商會(Eurocham)的會議延後約2個小時召開。

越南經常遭到颱風與熱帶風暴帶來的洪水侵襲,根據越南政府的統計數據,去年有451人因為洪水和土石流等自然災害而喪生或是失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