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里巴巴人事生變 張勇辭阿里雲智能集團CEO

  • 時間:2023-09-11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阿里巴巴人事生變 張勇辭阿里雲智能集團CEO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AFP)

法新社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宣佈,前執行長張勇(Daniel Zhang)在10日辭去阿里雲智能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職務。

由於張勇接下這個職務不久,突然辭職對這家正進行複雜分拆的中國最大電商增添不確定性。

總部位於杭州的阿里巴巴是中國最著名的科技公司之一,業務涵蓋雲計算、電子商務、物流、媒體、娛樂以及人工智慧。

在中國科技部門經歷了多年的動盪後,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宣佈其歷史上最大的重組,拆分為6個實體,目標是分別在證券交易所上市。

路透社報導,根據阿里巴巴一份內部文件,張勇決定辭去阿里雲智能董事會主席和CEO。

張勇之前在6月卸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和CEO,分別由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馬雲的兩個密友蔡崇信和吳泳銘接任。

阿里巴巴20日晚間對香港證券交易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董事會對張先生過去16年中對阿里巴巴集團的貢獻,表示最深切的感謝」。

但聲明中並未提到張勇離職的原因。

阿里巴巴在聲明中表示,分拆雲計算公司的計畫將繼續進行,「將任命一個單獨的管理團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