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調查中國電商「全球速賣通」涉及賣假藥

  • 時間:2023-11-07 09:5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歐盟調查中國電商「全球速賣通」涉及賣假藥
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AFP)

歐盟委員會正在對位於中國的電商平台「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展開調查,針對其潛在銷售假藥等非法產品的行為。歐盟當局要求該阿里巴巴子公司在11月27日前提供信息,以解釋他們如何在網上保護消費者,特別是在處理假藥等問題時的措施。

這一調查是歐盟新法律「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實施後,對在歐洲運營的互聯網公司提出更嚴格管理要求的一部分。歐盟早前已對其他網絡平台如TikTok、X(前推特)、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進行調查,旨在打擊錯誤信息和仇恨信息等問題。

如果調查確認違法行為存在且持續,歐委會可對網路公司處以嚴厲處罰,最高可達其年營業額的6%。然而,這些公司會有機會在受罰前提出說明和辯護。

「全球速賣通」是中國最大的出口B2C電商平台,隸屬於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電商業務之一。這一調查對於電子商務領域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反映了歐盟對消費者保護和打擊非法產品銷售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