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批賴危害兩岸關係 賴辦:馬領人民納稅錢卻附和中國統戰

  • 時間:2023-09-11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馬英九批賴危害兩岸關係 賴辦:馬領人民納稅錢卻附和中國統戰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馬英九 臉書)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危害兩岸關係,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天(11日)回應指出,馬英九恐怕忘記自己的歷史定位,就是屈服於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讓台灣走向全面傾中的路。陳世凱批評馬英九的發言不僅有違事實,更將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歸責於台灣,他反批馬英九身為前總統,不應領著人民納稅錢,卻附和中國統戰思維恐嚇台灣人民。

馬英九今天在一場論壇中批評副總統賴清德「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立場,直指「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關係。

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指出,賴清德延續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早已是全民共識。根據民調顯示,台灣民眾不接受九二共識、認同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民調數據歷年升高,馬英九身為前總統,應該更加審慎發言,而不是領著人民的納稅錢,附和中國所提出的路線,用恐嚇的方式,配合中國的統戰思維。

陳世凱說,蔡英文政府執政7年多以來,台灣已經證明自己能走向世界,不需要透過中國走向世界,數字會說話,經濟成長不會騙人,反倒是馬英九當年強推的服貿協議,引發全體國人的憤怒,差點把台灣推入中國全面掌控、萬劫不復的深淵,才是真正的危害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